基督徒的候機室

班機延誤了。
沒人知道何時有班機,於是我們只能在候機室等候。
在候機室裡,
有人憤怒,正在櫃台那裡抗議;
有人按耐不住,他們一聽到什麼消息,就跟過去;
有人抱怨沒有熱咖啡、沒有雜誌;
有人自己捧著書,或盯著螢幕,彷彿置身事外;
也有人先找了一塊舒服的地方,鋪好了墊子,逕自睡了起來。

基督徒的生活如同在候機室。
我們的主來遲了。
我們不知道他何時再來,但祂曾應許,祂必要再來。
我不按著自己的意思,不倚靠主;
我也不隨從不是主的聲音,
我因愛主,在主量給我的環境裡喜樂;
我知道主與我同在,我不是一個人;
我只是過客,這裡不是我的安息,我所盼望的是天上的那座城。

主啊,我們的神,願你保守我們,使我們能夠安靜等候。

(這篇文章是以候機室的百態隱喻基督徒等候主的生活)

發表迴響

